学校新闻


【图文】我校学子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城轨智能运输”赛三等奖

2023/10/07   来源:机电工程与交通学院

近日,机电工程与交通学院学生傅可心(22城运2班)、娄烨雯(22城运4班)、何嘉诚(22诚信班)、杜浏霞(22诚信班),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轨智能运输”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9月21日-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轨智能运输”赛项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教育部联合35部委共同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承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2支参赛队伍共208人参与此次竞赛。

本次“城轨智能运输”赛项设置智慧城轨运营组织和智慧城轨通信信号设备维护两个考核模块,竞赛内容覆盖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制造与维护等专业的核心知识和技术技能,重点考查选手的专业技能、操作规范、创新能力和团队能力,满足我国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的新需求。

据悉,四位参赛选手曾在2023年浙江省省赛中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在俞燕妮、聂莹莹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备赛,克服困难,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机电工程与交通学院持续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重视学生技能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强化学生专业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努力促进轨道交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