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文】浙江省第二届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S(工业互联网安全)”赛项在我校举行

2023/10/26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10月23日,第二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S(工业互联网安全)”赛项在我校举行。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产业人才部部长黄犇,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芳,深圳市国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晶,杭州珞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黎敏等出席开幕式。

该项赛事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相关行业企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等41家单位46支队伍,共138人同台竞技、展示风采。赛项分职工组和学生组,由3人组成团队参赛。各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胜奖若干队。

比赛环节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主要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重点方向,通过搭建一批典型工业应用场景及实战平台,重点考核选手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知识和技能应用水平,以及相关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安全实操技能。旨在构建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产业带动优势,强化新技术、新技能引领作用,引导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相关行业企业挖掘和培养一批既精通工业互联网技术又熟悉安全渗透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为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们依托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训平台,认真对待每一步细节,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快速、准确、规范地完成了比赛规定的所有项目。整个实操现场繁忙而有序,真正地将“实战、实用、实学”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采。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网络安全方向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将以本次赛事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内涵建设,在区域网络大城市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