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文】我校辅导员章佳银获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2022/05/11   来源:学生处

5月9日,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医学院辅导员章佳银发挥出色,荣获三等奖。

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比赛由来自全省91所本专科高校的108名选手参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台竞技,最终选拔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

章佳银自2018年进校以来,一直在辅导员岗位上辛勤耕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先后担任医学院团委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强,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指导学生获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省大学生思政微课大赛二等奖。在本次比赛中,章佳银老师在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全省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体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在教师发展中心开辟了学生工作交流模块,推出了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案例答辩活动,打造了班主任班情比赛平台,坚持开展辅导员论坛、辅导员工作线上线下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等活动,改进并完善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规定》,探索以“传、帮、带”核心的辅导员导师制,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做出了切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