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文】我校学子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佳绩

2023/10/31   来源:阳明学院

日前,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示结束,我校范蠡商学院22跨境4班周胜然(指导老师:卢春红)获二等奖,阳明学院22早教2班焦悦悦、陈曦曦(指导老师:李婕)获三等奖,22学前1班严施涵(指导老师:卢春红)获优秀奖。这是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中,首次晋级国赛并获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宗旨,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诗词讲解,让更多人感受中华诗词之美,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千余件作品中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82件。

日前,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典润之江”经典诵读竞赛和“诗泽之江”诗词讲解竞赛分别在绍兴文理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在“典润之江”经典诵读竞赛中,我校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4项;在“诗泽之江”诗词讲解竞赛中,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比赛启动以来,我校阳明学院人文素质教育教研室教师从撰写讲稿、讲解技巧、视频录制、舞台展示等方面悉心指导,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反复打磨。充分展现了学校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体现了我校“以文化人、以文塑人”的育人理念。

学生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