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图文】我校学子获“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国赛二等奖

2023/07/28   来源:范蠡商学院

7月24-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65所高职院校的260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由我校范蠡商学院21国贸1班谢铭羽、占敬宇,21国贸2班沈泓浪,21国贸3班吴镐天4名选手组成的参赛团队在魏艳秋、高寿华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团体二等奖。据悉,这是浙江省代表队本次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包括外贸B2B模块、外贸履约模块、外贸B2C模块三项内容,全面考察选手交易磋商、价格核算、单证缮制、数据运营等综合能力,综合检验学生协同创新、沟通、尽责抗压及外贸岗位能力。赛前,4位选手拼搏进取,刻苦训练;赛中,他们沉着冷静、默契配合、精益求精,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精神面貌,最终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范蠡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的培养,依托浙江省电商类唯一省级高职高水平专业群,积极搭建育人平台,促进专业建设、“三教”改革的深入进行,切实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